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中华传统民间艺术——闽台木偶展 走进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16:00:33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特引进福建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指掌春秋——闽台木偶艺术展》。
该展览以闽台诸多艺术中的木偶作为个案,集中展示了闽台两地较少为人挖掘的木偶历史和文化图像,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借一斑以窥全豹,见证闽台两地艺术传承的历史和现在。
展览分为《偶之源——源远流长的中国木偶戏》《偶之蕴——一脉相承的闽台木偶艺术》《偶之艺——独树一帜的木偶造型艺术》《偶之趣——高超绝伦的木偶表演艺术》《偶之衍——闽台木偶艺术的当代传承》五大部分,按照木偶起源、构成元素、文化内涵、活态表演、当代传承递进,充分展示闽台木偶艺术的历史文化和当前面貌。让观众既可全面了解一场木偶戏从制作到演出的全过程,又能深度了解木偶艺术的文化内涵以及其背后折射的闽台历史文化关系
展览选取闽台两地具有代表性的提线木偶、掌中木偶、戏服、戏棚、盔帽及木偶艺术著作丛书等约218件∕套以及木偶艺术不同阶段发展的代表性展品,着重突显两岸展品之间的呼应和比较。
展览将于2021年8月6日至10月6日在我院二楼临展北厅持续展出。欢迎大家前来观展,感受不一样的传统民间文化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