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陈列展览 > 临时展览

故宫新展|何以中国,有我何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16:08: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何以中国”展今天正式开展啦!

 

我院的镇馆之宝——何尊

已在故宫文华殿的C位就位

就等您来啦!

 

故宫新展|何以中国,有我何尊!

 

  本次展览由国家文物局指导, 故宫博物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全国29家博物馆举办,是故宫博物院2022年开年首场大展。展览自2022年1月26日展至2022年5月4日,汇聚了上起石器时代,下至清代,共计130余件(组)珍贵文物。

故宫新展|何以中国,有我何尊!

 

  何尊,作为“中国”一词最早的见证,对于阐释中华文明之源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作为定源重器,更是“何以中国”这一展览主题的点睛之笔。此次参展,亦是何尊继《宅兹中国》展之后,再次亮相首都北京。

 

故宫新展|何以中国,有我何尊!

 

  该展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视作一条大河,将文明的起源、传承、发展比拟于河水的源、流、汇。以“源”“流”“汇”三个单元,展现中华文明多元一体、连绵不绝、兼容并蓄的文化特质,阐发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概括而鲜明地呈示华夏大地何以中国,中华民族何以伟大,中华文明何以不朽。

 

故宫新展|何以中国,有我何尊!

 

  “何以中国”,这就是中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何尊随同该展览,在为公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也为冬奥会的到来,献上一份厚礼!展览不容错过,大家快去打卡吧!

  不多说了,远在一千多公里之外的宝博君迫不及待的要去看展览视频,一睹为快啦!

 

 

故宫新展|何以中国,有我何尊!

 

  观展小贴士:由于何尊还有其他“任务”,所以只能在北京和大家见面一个月,后面将由何尊复制品代为参展,想看何尊本尊的小伙伴请及时观展哦!

图片源于故宫博物院

 

编辑:王 娅

责编:崔睿华

审核:李 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