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牛气冲天——宝博元宵节活动闹翻天

作者: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1:42  点击数: 返回文章列表

欢欢喜喜闹元宵,和和美美庆团圆” ,正月十五元宵节,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办了“福牛闹元宵”系列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博物馆体验猜灯谜、做花灯等元宵节民俗活动。

首先, 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牛转乾坤”展览,了解到文物里的牛文化。

在讲解员介绍了元宵节由来和节日文化后,猜灯谜开始了,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八十八”打一字,有的同学抢答到是“米”字,回答正确!很快,十个谜语全被猜出来了,现场气氛热烈!


瞧,开始做花灯啦!

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花灯的制作方法,从纸的剪裁、折法、粘贴手把手的教给大家。孩子们看到花灯后,迫不及待地纷纷喊道:“我要做小萌牛”“我要做莲花灯”。

孩子们亲手制作花灯,你剪我粘,在大家的相互帮助下,不一会,一个个红红火火、透着喜庆的花灯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

孩子们笑脸中洋溢着满满的开心和兴奋,不少孩子都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亲手做花灯,非常开心,要把花灯带回家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节。

家长的脸上也充满着幸福的笑容,重温儿时元宵节的快乐和喜悦。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福牛闹元宵”猜灯谜和做花灯的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动脑和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在博物馆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此次活动得到宝鸡日报、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新闻网的大力支持和宣传,深表谢意!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