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以 “忆党史 感党恩 立斗志 扬青春” 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4:58:3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5月26日上午,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忆党史 感党恩 立斗志 扬青春”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图片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支部委员袁锦岚同志做了主题为“学习党史论述  认识教育意义”的主题党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的主旨意义。

图片

第二部分党史知识竞赛以“忆党史 感党恩 立斗志 扬青春”为主题,分为明理、崇德、力行三组进行比拼,采用记分排名制,进行冠军队伍的激烈角逐。竞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前通过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比拼,争夺比赛顺序,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两种题型,出题方式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第二轮比赛设置了争分夺秒、扭转乾坤、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包含简答题、图片题、视频题等。题目内容涉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考验参赛选手知识储备的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临场反应能力,最终崇德组获得冠军。

图片

图片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思索、积极回答,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成果和所在队伍的精神风采。

图片

此次活动以活泼的学习形式和有趣的载体,丰富了党史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题促学,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做到在今后工作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博物馆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