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落实学史力行 开展专业学习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13:30:48  点击数: 返回列表

  自2021年3月16日《千年窑火 生生不息——邯郸市博物馆馆藏磁州窑瓷器展》在我院二楼临展厅开展以来,为观众展出了邯郸市博物馆馆藏磁州窑瓷器精品百余件,展览期间,我们以丰富的展品、精美的陈列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国内外众多观众前来参观,通过多样化的展览形式和互动方式,激发观众参与的积极性,全方位提升观展体验,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图片

  在磁州窑简约的笔触和古拙的刻画中,我们领略到了当时社会环境下淳朴的生活气息和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的趣闻轶事,磁州窑用它独特的黑与白讲述了千年窑火承载千秋的历史内涵,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生生不息的当代传续。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院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将学史力行付诸实践。为了满足广大观众对瓷器相关知识的兴趣,同时也为了丰富文博工作者的知识结构,我院特邀西北大学尹夏清教授举办“白底黑花磁州窑”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面向市民、游客、文博爱好者以及相关干部职工,在不断地深入学习中感受古人的智慧,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在新阶段新征程中更大限度地体现文化强国的担当与作为,为文博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讲座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白底黑花磁州窑”

主讲嘉宾:尹夏清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5月8日14:30

讲座地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二楼会议室

腾讯会议ID:392 315 529

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Y9DUHcwr0p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