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渭水苑封控区里的文博抗疫志愿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6:15: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战疫有你

关爱有我

渭水苑封控区里的文博抗疫志愿者
 
  春暖花开的三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宝鸡。全城按下暂停键,我与青铜器博物院张晓军、官竹寒、李小宝,法门寺博物馆副馆长赵峰、大唐秦王陵文管所所长李亚龙、宝鸡市文物交流中心主任张荣军七位文博人被封控在了渭水苑小区。
  为了尽快控制疫情,战胜疫毒,我们文物系统30名同事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奔赴抗疫一线,穿起隔离衣,变成了一个个大白。从微信里看到他们或协助核酸检测录入信息,或帮助维持检测秩序,或入户摸排的身影,我心急如焚,恨自己被“画地为牢”,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向他们致敬。
  虽然足不出户,但我们想到不能“闲在家里做贡献”,本着“我为抗疫出份力”的信念,积极申请加入到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工作。高新社区第一则志愿者招募公告登出:与阳性病例没有交集,且2次以上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志愿者。我们七个踊跃报名,然而公告条款设定的“18岁以上,45岁以下”的条件又把我拒之门外。
  随着抗疫工作的紧张进行,志愿者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加大,在小区好多有志住户的强烈呼吁下,志愿者的年龄政策适度放宽,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起来,成员增加至200余人。我们七个文博人也都成为了志愿者,争先恐后的分担工作任务。
渭水苑封控区里的文博抗疫志愿者
  “核酸检测组需要协助队员,凌晨5点东北门集合。”“我报名。”“我可以。”“我没啥事能早起。”文博人迎难而上,无惧无畏。
  “物资运送组需要5人。”“我去。”“我力气大。”“我跑得快。”文博人不怕苦累,乐于奉献。
  “巡查劝导组需要4人,晚上工作到22点。”“我嗓门大。”“我善交流。”“我腿勤。”文博人友爱和善,知书达礼。
  “每栋楼需要一名消杀人员,负责本栋楼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每天2次。由于消杀工具不足人手一份,需共享。”“我们这栋楼我承包。”“我家有喷壶可以用。”“我家也有喷壶。”文博人乐善好施,大公无私。
渭水苑封控区里的文博抗疫志愿者
  这就是文博人:团结一致抗疫毒,克难攻坚不畏艰。前仆后继勇担当,关键时候讲奉献。
  全员抗疫,隔离衣,隔断的是疫毒,隔不断的是温暖。一米线,拉开的是防控线,拉不开的是手足情。白衣执甲,逆流而上,披星戴月,任劳任怨,陀螺般的身影,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捍卫着众生的健康。春花烂漫春光媚,不及大白身影美。
渭水苑封控区里的文博抗疫志愿者
  战疫已显胜利曙光,文博大白仍在奋战中,我们几个文博志愿者也在付出着。
 

相信我们会很快会师,共庆胜利!

 

撰稿:杨倩

责编:崔睿华

视频制作:张晓军

审核:李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