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 08:26: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五月是花的季节,五月的劳动者格外美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了“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共同庆祝广大劳动者的节日,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者,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倡导大家爱劳动,树立劳动意识。也在劳动的节日里,向天下所有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起源于1886年美国芝加哥有二十万工人为了争取标准的8小时工作制而举行了规模巨大的大罢工,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次众人的流血斗争,才诞生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它的意义在于劳动者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

 

劳动最光荣

春风和煦,绿意盎然,百花盛开,正是我们踏青赏花的最佳时节,劳动才是“五一劳动节”最好的打开方式。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组织全体职工对中华石鼓园景区花木进行除草、灌溉、剪枝等养护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劳动光荣传统。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播下种子,期待来年春暖花开。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修剪花枝,草木亦精神焕发。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五一国际劳动节

后勤保障科的衡飞带领大家了解石鼓山上的一花一木,为大家普及花卉的生长花期及各类树木的观赏价值等知识。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在此过程中大家也了解了石鼓园四季常绿,并且四季有花。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在修剪花草播下种子之后全院职工一起在石鼓园中赏花踏春,感悟劳动者的艰辛,懂得尊重劳动者并爱惜劳动成果,为五一劳动节增添春色的美好。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爱劳动的优良传统,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使中华石鼓园的花草容貌整体焕然一新。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生活因劳动而更加充实,心情因山花烂漫而愈加舒畅!通过此次活动,每位职工都用自己的双手充分践行劳模精神。

努力前行,不问归期,让我们在这劳动者的节日里,向自己,更向所有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编辑:衡飞 柳莺 王瑛 

责编:翟慧萍 王建军

审核:康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