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6: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在重阳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8日,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长陈亮、副院长康军建带领帮扶干部到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大坪村开展帮困慰问活动。

  到村后,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保管部主任姚让利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大坪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刘宏斌强调,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要把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和近期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紧贴村上实际,切实转变作风,帮观念转变,重产业帮扶,解实际难题,取帮扶实效。

 

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后,刘宏斌带领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进门入户开展了“五查五看”“六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将“五查五看”到户“六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的方式,了解村民们的所需所想,尽力解决村上的实际问题,从而取得驻村帮扶的工作实效。先后走访慰问了6位老人和10户脱贫户,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都详细询问老人近期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及节日的衷心祝福!希望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节日。

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乡村振兴
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