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16:53:3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11月18日上午,“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行。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省台办主任刘天雄为基地揭牌,宝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宏真致辞,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袁永明宣读设立“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批复,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长陈亮介绍基地情况。

“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揭牌

  揭牌仪式由宝鸡市副市长佘俊臣主持。省文物局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晓英,省台办秘书处处长周风成、经济联络处处长张建生,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省文物交流协会秘书长刘芃,宝鸡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高宏真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宝鸡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情况,并表示将以基地的设立为契机,深入挖掘宝鸡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交流项目,积极向台湾同胞传递宝鸡声音,讲好陕西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不断增强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心灵契合、感情融合。

  院长陈亮感谢省市各级领导对对台交流工作的支持与指导,介绍了近年我院依托丰富的馆藏文物和厚重的周秦文化资源,先后与台湾开展多项文物展览与学术交流活动。今后将以“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文物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对台交流活动,不断推进两岸文化交流与融合发展。

“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揭牌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是以集中收藏、研究和展示周秦时期青铜文化为主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长期以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台交流活动,先后在台北故宫博物院举办《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和《秦俑——秦文化与兵马俑》主题展览,第五届台湾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曾在博物院开营。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的设立,为开展文化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