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监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08:00:2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1月19日上午,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院长、理事会理事长陈亮主持,监事会主席王明利及监事、理事等11人参加了会议。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监事会

  会上李岐副院长代表院班子对2022年度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一年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各级文物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聚焦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亮点纷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创新推动业务发展,多举措提升馆藏文物管理保护水平;陈列策划及特色展览推陈出新;社会教育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文物安全管理万无一失;文创产品开发让文物“活”起来。一年来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随后,由院财务主管汇报了博物院2022年度收入支出情况。

  全体监事、理事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这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要充分利用好馆藏文物,通过活动宣传、项目支撑、交流合作、文创研发等自身优势,打造品牌价值,展现一级博物馆风采。同时还对博物院在学术研究、陈列展览、文创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及资金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监事会主席王明利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以卓越博物馆建设为目标,继续提升博物馆安全管理水平,用优势项目推动发展,扩大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优化人才队伍培养,以实干精神助力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陈亮院长对各位监事、理事对于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梳理研究各位监事、理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从贯彻一个主线、紧盯两个目标、强化三个保障、提升四种能力、实现五大突破五个方面,就今后博物院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向各位理事、监事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各位监事、理事还参观了我院《和合与共——古代动物造型与人文艺术展》《范金琢玉——耀州窑历代陶瓷精品展》与《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迎新春系列特别展。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监事会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监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