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相约春天 放飞梦想”--中华石鼓园第四届风筝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1 09:12:3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阳春三月,莺歌燕舞。柔和的暖阳滋养着万物蓬勃生长。徐徐清风伴着花蕊翩翩起舞。在这和煦的春风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风筝节。

 

为了本次活动更加顺利的开展,博物院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石鼓阁广场,细致的布置每一处角落,认真地考虑每一个细节,精美的百米画卷提供了美轮美奂的创作模板,将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创作环境。本次活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邀请了来自宝鸡高新中学和海棠梦想的同学们,他们满怀期待,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石鼓阁广场等待活动开始。

 

活动的第一项,由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风筝源远流长的历史,制作工艺以及风筝节的由来。民间风筝爱好者周建民师傅向好奇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他的得意杰作——以周元素为主的龙鼎风筝。

周师傅在广场为大家展示了本次活的主题风筝,当大家看到了40米长的龙鼎风筝都惊讶不已,赞叹不绝,瞬间广场上的游客将整个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在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40米长的巨龙风筝终于舒展开了它的筋骨,准备一飞冲天。周师傅将龙身先放飞在空中,待龙身飞稳后,再将龙头挂上,然后熟练地操作起来,只见巨龙借风而起,瞬间飞上高空,引起游人一阵阵惊呼,纷纷赞赏拍照留念。

 

 

各班的班长早已经围在了发放材料的桌子前,博物院的工作人员将DIY风筝发放给这些已经迫不及待的孩子们,让他们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情的描绘在风筝上。在绘画前,讲解员姐姐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宝”何尊、精美酒壶等几款重点的青铜器,让大家更加了解浩瀚壮阔的青铜文化,好让大家去选择自己心目中的宝贝”。地毯的另一侧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贴上了精美的青铜器图片,可以让孩子们更清楚地看到青铜器的纹饰,尽情发挥他们无限的想象力。

 

 

这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在此刻得到的幸福早已经超越了比赛。纯真的笑容要比三月的鲜花更加鲜艳,欢声笑语响彻整座中华石鼓园。清风中带着桃花的纷芳,暖阳下充满孩子的快乐。最后,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作品进行合影留念。古老的青铜器文化在他们手中得以发扬和传承,并焕发出新的生机。

轻柔的春风抚摸娇艳的花朵,轻飘的柳条翩翩起舞,行走在园林的盛景中感受历史的沧桑。浩瀚的历史画卷缓缓展开,漫步在这里品味历史的文化,欣赏我们先人留下来的智慧结晶,聆听古老的青铜器诉说着千年前的周秦文化。如此的惬意,难道您就不想来欣赏一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