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陈列研究室人员赴北京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09:21:13  点击数: 返回列表

      2016年底,我院荣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按照一级馆的相关要求,每年需要引进十个以上的临时展览。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保证引进展览的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开拓眼界,2017年3月23日至27日,我院全体陈列设计人员赴北京交流学习。

      此次参观时间紧,强度大,在三天时间里先后赴首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和国家典籍博物馆,参观各类展览二十余场。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讨论热烈,收获很大。

      临展是博物馆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和观众服务的工作内容之一。即便是首都或省会级博物馆在外来游客较多,客源稳定的情况下仍然非常重视临展工作。与基本陈列不同,临展的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展览的时间较短,可以满足游客常见常新的心理需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尽早安排部署临展工作,有计划,有目的的引进展览。定制施工进度表,规范施工布展流程,保证临展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