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华衣冠佩——北京民俗博物馆金银佩饰精品文物展》开展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16:14:3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8月28日,《华衣冠佩——北京民俗博物馆金银佩饰精品文物展》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北京市朝阳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芳、北京民俗博物馆馆长曹彦生、宝鸡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利、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副院长李岐、康军建以及院全体职工参加开展仪式。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副院长李岐主持仪式。

北京民俗博物馆馆长曹彦生在致辞中说到,《华衣冠佩——北京民俗博物馆金银佩饰精品文物展》是北京和宝鸡两地文化的融合与交流,愿我们这种渊源关系长久地持续下去。

  宝鸡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利在讲话中指出,宝鸡和北京两地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此展览是继八月十四日《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在国家博物馆顺利展出后两地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成果。

北京市朝阳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芳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北京民俗博物馆馆藏金银配饰类文物98件(套)。展品涵盖地区广泛、民族多样,包括头饰、长命锁、项圈、手镯等,蕴含了多种民间工艺。展览自2020年8月28日至2020年10月13日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二楼临展厅北厅展出。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高度重视全面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欢迎市民群众来参观本次展览,感受中国古代金银器制作工艺的精美绝伦,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和道德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