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最新公告

博物馆里过大年 ——年味十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0 09:33:04  点击数: 返回列表

  春节期间,为了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以多元的文化内容和创新的文化形式,推出了线上线下社会教育活动,让广大游客在博物院里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宝博君带你看国宝”十期微课堂,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将牛首四耳簋等富含生肖牛文化的文物移至云端”,使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宝博带来的文化大餐。

   一岁一礼,一日一历”,教你做新年日历——线上视频教程,通过教程学习亲手制作新年日历,记录自己的一年的生活、工作等内容,同时可以参与官方微博平台的抽奖活动,增强大家的参与热情。

  初一至初六,每天为游客开展展厅寻宝”、福牛小红包”、巧手剪福牛”、金牛送吉祥等系列手工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喜爱。

  大年初一送吉祥,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制作了福气小红包。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或折或剪或粘,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制作出了一个个福气满满的小红包,装上压岁钱,别提他们有多高兴了!

  福牛送到家”——你来剪我来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可爱的金牛送吉祥”挂饰就做好了,象征着牛年里牛气冲天”、扭(牛)转乾坤”的美好寓意。

   博物馆里过大年”散发着浓浓年味儿,传播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享受春节欢乐的同时也传承了春节的文化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