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博物馆日”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9 14:43:0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庆祝第39届国际博物馆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围绕博物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主题,通过举办展览、讲座和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博物馆日”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本次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全部由宝鸡青铜器博物馆主办。为了使宣传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吸引广大民众踊跃参与,518日当天,青铜器博物院取消周一闭馆,照常免费开放,推出定时免费讲解,并引进秦晋之好——《山西出土周代文物精华展》,让来院游客一饱眼福。同时,在开元商场门口、宝鸡文理学院分别设置宣传点,开展有关博物馆日”集中宣传,同时发放博物院门票、《文物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共计发放三千份。

 

为了让文物走出深闺”,走进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和社区老百姓当中,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有计划的组织邀请宝鸡市区大、中、小2000余名在校学生赴馆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组织周秦文化宣讲队深入宝鸡高新一中、高新三小、实验小学,为700名学生进行了《博物馆日知多少》、《中华石鼓园》、《青铜器艺术赏析》等博物馆日主题讲座,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博物馆日,参与到博物馆日的活动中。    

 

同时,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利用全国助残日”的契机,邀请宝鸡西关社区50位残疾人士参观博物院,开通残疾人通道,提供轮椅和免费讲解。为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活动,516日,博物院邀请宝鸡中烟公司开展了博物馆日与企业同行”活动,让大家感受用豆子制作青铜器模型的乐趣,在动手中深入了解博物馆日和青铜文化。

 

 

此次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使公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搭建起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让博物馆成为承载着民众参与、交流、求知、体验的公共文化场所,使博物院在实践中担当了文化遗产的守护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