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文化遗产日"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09:44:16  点击数: 返回列表

20156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围绕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在文化遗产日”宣传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邀请了宝鸡高新三小、实验小学、文理学院附小的学生走进博物院,通过手工活动了解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还举行了志愿者表彰大会,对26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博物院的无私奉献,以及为传承文化遗产做出的贡献。文化遗产日当天,博物院以感受文化色彩 • 领悟遗产真谛”为主题,设有两个会场开展活动,在人流量密集的火车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3000余份宣传页,宣传文化遗产日”;同时在博物院阵地,邀请200名观众互动体验了宝鸡民间工艺剪纸、脸谱、青铜器拓片等手工活动。观众们踊跃参与,现场热火朝天,有的在聚精会神地剪纸,有的拿着画笔创作脸谱,有的游客还趴在地上做拓片。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纷纷表示:今天才真正体验、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通过文化遗产日”的活动,呼吁大家增强保护文化遗产意识,传承好我们人类历史的文明成果,让更多的人保护好人类文化遗产,共同推进我国文化遗产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