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欢度端午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4 13:56:23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特举办了浓情端午•粽在参与”端午节系列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家长和孩子前来参加,使广大市民感受了我国传统节日魅力,为游客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端午节活动在美女讲解员表演的礼仪之邦”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曼妙的舞姿将活动带入了欢乐气氛中,清新淡雅的古筝演奏和美妙的笛声贯穿全场,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演变和发展历程,讲解员还为孩子们点雄黄送祝福,祈求安康幸福。今年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精心设计了以羊”年、青铜鼎”为主题的特色香包,准备了做香包和包粽子的材料,并指导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香包、包粽子。活动场上大家各显身手,一家老小齐上阵,有的拿起粽叶包裹糯米,有的在聚精会神的缝制香包,一个小时后,大家都完成了手中独一无二的香包和粽子,脸上流露出了节日的欢快!

此次端午活动使参与者们亲身体验到了包粽子、做香包的乐趣,让参与家庭在博物院中度过了一个热闹而有意义的端午节,并将劳动成果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分享了这份节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