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14:44:0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724日上午,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在贵宾厅隆重的举行了结业典礼,对27名小小讲解员进行了表彰及颁发了结业证书,博物院的领导和家长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共有27名学员,其中最大的学员13岁,最小的只有8岁。博物院为小小讲解员专门设计制作了小小讲解员文化衫、背包、成长手册和队旗等一系列鲜明的标识。8天的培训期间,博物院的专业老师对小小讲解员每天进行形体、吐字归音、经典诵读、站姿走姿等基本功训练;展厅实训从青铜器的名字、用途、铭文、历史背景等全面示范授课,对小小讲解员进行一对一的精心辅导,并通过剪、粘、捏、画、拓”一系列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动手体验制作青铜器。讲解员并通过历史话剧、礼仪展示、舞蹈表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历史文化,加深对历史文物的理解,真正做到在轻松愉快中学习历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们学习讲解的热情和积极性。经过8天紧张的培训,小小讲解员在老师的悉心辅导和教导下,她们从刚开始羞涩到大胆,从生硬到自如,从磕绊到娴熟,锻炼了她们的语言表达和自我展示的能力,和学习历史文化的兴趣,使孩子们从一个博物馆的听众变成历史文物的发言者和传播者。

在结业典礼上,27名小小讲解员一一上台做了汇报讲解,专业规范的站姿,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讲解,赢得了家长一次次雷鸣般得掌声。

通过暑期小小讲解员的培训班,使孩子们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度过了一个丰富、充实、快乐的暑假,让孩子们成为了博物馆大家庭中的一员,喜欢上博物馆,爱上博物馆,青铜器博物院为孩子们搭建起了解历史,服务社会的桥梁,扩大博物院的社会教育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