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关爱孤残儿童 传递青铜文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6 11:54:27  点击数: 返回列表

85日大清早,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宝鸡儿童福利院14名孤残儿童,多患有言语、肢体、智力等方面的先天性缺陷。在青铜器的博物院邀请下他们走进了展厅,学习历史文化,体验博物馆教育活动,丰富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为了迎接这批小客人,讲解员早早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检查各种无障碍设施,保证孩子们参观安全顺畅,根据孩子们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讲解员将厚重难懂的历史分解成简单易懂的语言。对聋哑、视力不好的特殊孩子,讲解员用简单的手语进行交流,并手把手的让孩子们通过触摸复制品,了解文物的器形,近距离接触文物,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激发孩子们了解历史文物的热情,在讲解员的耐心热情的带领下,这些特殊的孩子对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兴致勃勃地观赏着每一件文物,认真听着讲解。参观结束后,宣教部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青铜器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捏、剪、粘”的方式,让孩子们亲手制作一个色彩斑斓、形式多样的鼎、盘、簋的青铜器,讲解员一边手把手教,一边介绍着这件青铜器的用途,结合手工活动加深对文物的理解,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要做一件属于自己的青铜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他们向博物院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精心做的青铜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通过爱心传递青铜文明”活动,给孤残儿童奉献一份关爱、一份呵护,让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让孤残儿童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让他们更好的幸福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