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巧手做月果 中秋烘焙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9 13:16:5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庆祝乙未中秋佳节,926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办了巧手做月果,中秋烘焙乐”中秋亲子活动。

活动吸引了30多个家庭参与,其中年纪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6岁。青铜器博物院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体验传统节日文化,经过一个月反复研究和琢磨,设计出了以青铜器为元素的龙凤呈祥”鼎盛中国”等青铜元素的月饼。现场讲解员首先演示青铜月果”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最后将馅料放进面皮中,一边旋转制作,一边在模具中按压,当月饼从模具中出来,一个个鼎、尊、簋、凤鸟纹等青铜特色的月饼呈现在他们面前时,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蹦跳起来,兴高采烈的带着自己动手做的月饼回家送给亲人们,家长们说能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青铜器特色月饼太有意义了”。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通过巧手做月果,中秋烘焙乐”活动旨在让市民体验节日文化和弘扬青铜文化,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