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佩奇”喊你过大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0 15:23:55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一、活动内容

1.年初一:彩纸剪福剪金猪

 
   

 

年初一、拜大年”,快来制作美丽鲜艳的剪纸,把节日的气氛渲染得浓郁喜庆吧!快来剪福猪、拜新年吧!

2.年初二:彩绘贺卡小福猪 

年初二、回娘家”,小朋友们,想不想给姥姥送去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和年画呢?快来博物院,制作新年贺卡,绘制年画小福猪,为长辈送去新年祝福吧!

3.年初三:展厅寻宝小福猪

年初三、小年朝”,相传这一天女娲娘娘造出了猪,而我们的先辈们也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烧制出了陶猪,快来青铜器博物院寻福猪宝宝吧!

4.年初四:五谷粮食画新春

年初四、迎灶王”,灶神掌管人间饮食,视察人世善恶,我们以五谷为画,展今日中国五谷丰登、国泰民安之景象。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5.年初五:泡泡泥捏小财猪

年初五、迎财神”,在己亥猪年,我们用彩泥捏出象征着吉祥、财富的小财”猪,体态圆浑、气量宽广,快快加入我们,制作自己的小财猪吧!

6.年初六:青铜面具戴起来

年初六、送穷鬼”,在新春佳节的第六日,我们隆重推出青铜面具制作活动,小朋友们佩戴亲手制作的青铜面具,辞旧迎新,祈福来年的幸福生活!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2019年2月5日至2月10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每天上午10:00至12:00

2.活动地点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三楼圆弧内

3.活动内容

寻宝小萌猪、剪彩纸、画年画、做贺卡、五谷画、捏财猪、做青铜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