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邂逅春天,情系童年”爱心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15:19:28  点击数: 返回列表

 

    3月21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联同金台区团委、宝鸡微公益发展中心、邮储银行宝鸡分行为红硖小学30名困境儿童举办了大手牵小手,爱暖童心”爱心教育活动,共六十余人参加。

    一、初识青铜文化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进入展厅参观,在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讲解中,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了灿烂的青铜文化,学习了青铜器的由来、种类、纹饰、用途等等青铜知识,并积极思考提问,讲解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在讲解员的陪伴下,孩子们轻松愉快的完成了与青铜历史的会晤。

    二、青铜知识实践

 

    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积极调动知识储备,发挥想象力,利用泡泡泥将古老厚重的青铜器重新塑造,赋予它们年轻的模样。

 

    为了更好的了解青铜纹饰,老师为孩子讲解了中国传统技艺——拓印技术,孩子们认真学习,并使用宣纸、墨汁、拓包等工具,将青铜纹饰拓印出来,黑与白在拓片上交融,古老的青铜不再神秘,在讲解员老师陪伴下,孩子们交出了一幅幅完美的作品。

    三、让梦想乘风飞翔

 

    在石鼓广场,孩子们用彩笔绘制出自己的梦想之翼。孩子们在石鼓阁前肆意奔跑,仿佛脚下就是梦想的跑道,迎着风,向着远方,五彩的风筝承载着华丽的梦想,在蔚蓝的天空中,骤然升起、乘风翱翔。

 

    此次活动,在博物院老师的陪伴下,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中,孩子们学习了相关的历史知识,阔宽了视野,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爱的陪伴和社会的温暖。

    我们呼吁大家,一起关注留守儿童,为这些特殊的幼苗撑起爱的保护伞,让留守的花朵在春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