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8 14:37:34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今年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普及国际博物馆日知识,发挥博物馆职能,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围绕今年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5·18”陕西省主会场

 

    5月18日上午,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渭南市博物馆启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陕西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图书首发式。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飞翔的凤鸟”社会教育活动荣获陕西省博物馆教育优秀案例”一等奖,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参加仪式并领取图书。

    二、探秘陕西五大博物馆”网络直播

 

    陕西广播电视台文史探秘,解码文物修复,走进史林圣手,重建考古现场,还原历史真相,讲述国宝级文物背后的故事。”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有幸参与这次网络直播活动,此次直播在微博上引起了热议,点击量达到了六万余次。想知道精彩剧情吗?请关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官方微博进行观看哦~

    三、5.18”眉县宣传点活动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响应文物局号召,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前往眉县设置宣传点,通过讲解员讲解、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页、门票等方式普及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文物保护常识,展示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文创产品。

    四、金文画风景

 

    5.18”期间,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迎来了西安航天201小学师生一百六十余人,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们认真听讲解,很有礼貌的举手提出问题,并及时的做笔记。参观完成后他们兴致不减的完成了金文画风景”,学习书写金文,感受金文的魅力。

    五、博物馆日宣传进校园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提高大学生的文物保护意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宝鸡文理学院东区设置宣传点,结合本届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开展了讲解全球十大著名博物馆、看图猜博物馆、文物、青铜器纹饰拓印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六、新展开幕

    经过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工作人员长达数月的辛勤准备,《输出与融合——镇江出土吴文化青铜器精品展》、《守护与传承——中国传统装饰之铺首展》两个临时展览终于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与大家见面啦!

 

    《输出与融合——镇江出土吴文化青铜器精品展》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引进的临时展览。该展览主要通过对镇江出土吴国青铜器和我院藏宝鸡出土青铜器的对比展示,揭示了周文化在东南地区的扩散与发展。该展览共展出文物63件。展览时间:2019.5.18——2019.8.18,展览地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二楼北临时展厅。

 

    《守护与传承——中国传统装饰之铺首展》是我院的原创主题展览,该展览旨在以时间推移为线索,展示铺首衔环的历史发展轨迹,彰显润物无声处文化传承的力量。共展出文物179件,涵盖青铜礼器、实用器具、铺首等。展览时间:2019.5.18——2019.8.18,展览地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二楼南临时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