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社教活动

赏花颜、闻花语—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办花朝踏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16:27:42  点击数: 返回列表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
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

  中华石鼓园春风和煦,桃花、梅花、重瓣梅相继盛开,春意盎然,美不胜收正是迎春赏花的好时节。在这美丽的日子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迎来了经二路幼儿园三十余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赏花颜、闻花语,感受春天的气息。

赏花颜

  讲解员带领大家游石鼓山,为大家介绍桃花、梅花、西府海棠等美丽盛开的花朵。孩子们在游园时看到认识的花兴奋的叫起来“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桃花,会结桃子!”,在讲解员讲解其他花的时候,孩子们认真记下,不时的问“这个花跟刚才的好像,也会结果子吗?”一个下午,园区都弥漫着春意盎然、欢声笑语的氛围。

闻花语

  讲解员也给孩子们科普了各种花卉的花期和特点,并对容易混淆的几种花卉做了对比。“大家看,这是桃花,桃花一般只有五个花瓣,花瓣颜色有粉色、桃红。”、“这是梅花,是不是跟桃花很像啊~那我们怎么区分呢?桃花是先长叶子再开花,梅花是先开花后长叶子哦。”

我是桃花:先长叶子再开花哦~

我是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子哦。

展厅参观

  游园结束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展厅参观,小朋友们了解到原来不止我们喜欢亲近大自然,古人也善于发现大自然的美,就像青铜器上的蝉纹、鱼纹,象形、鸟形的尊,都是来源于大自然。

  花朝节是以花为主题的传统节日,体现了中华民族对花的喜爱,对大自然的亲近。通过本次的游园赏花,孩子们不仅了解到花卉的特征及习性,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更是在她们内心深处种下了保护大自然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