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讲党课、集中学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4:05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宝鸡市文物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4月9日下午,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这次集中学习教育先是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由党支部书记陈亮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第二节内容讲了一次党课。一名支委和一名党员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随后,又以支委会形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最后,又以党小组形式开展了学习教育。在小组学习会上为了取得学习教育的实效,每位党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同时集中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

  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认识到通过学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思想上、灵魂上有很大的触动,而且在行动上明确了方向和标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爱党敬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文物事业的繁荣发展而不懈的努力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