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5:27  点击数: 返回列表

4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院就“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安来顺、卢永琇、刘广等全国政协委员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望等领导陪同调研,宝鸡市文物局副局长王明利、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班子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院长陈亮关于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博物馆事业发展现状、文物修复、运营管理等座谈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院文物修复室,仔细询问了取得的文物修复资质、了解了各类修复仪器的使用情况、并详细查看了近期修复的14件文物和修复室环境。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基本陈列和专题展厅,仔细询问各个展区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了陈列展厅的规划布局和配套服务设施以及新媒体在展陈中的运用,问询了社会教育开展情况并查看了活动开展场地。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我院博物馆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利用好现有馆藏资源、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文物内涵,提升公众参与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