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故宫博物院李文儒先生:“抗战时期的文物南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17:28: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图片

  谈起故宫,人们常以“辉煌宏大”“光彩华丽”来形容,那么故宫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就让我们一起跟随李文儒先生的脚步,在《紫禁城六百年》中寻找一二。2021年4月19日我院特联合宝鸡万邦书城举办“李文儒先生新作分享会”,并就“抗战时期的文物南迁”做交流研讨。

图片

  期间,李文儒先生声情并茂地为我们展示了《紫禁城六百年》的风云变幻以及最令人神往的历史积淀,带我们领略故宫的昨天与今天,使我院职工对六百年的故宫有了进一步认识。最后,李文儒先生就“抗战时期的文物南迁”作精彩解读,现场学术氛围浓郁,对研究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文物变迁始末具有重要的意义。我院职工踊跃参与到研讨中,对提升我院职工的业务研究水平、拓宽博物馆交流的文化视野、促进馆际交流的灵活性与科学性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将助推博物馆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