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多方举措,确保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2:24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全面落实市文物局《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保证五一期间我院文物、游客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院积极安排、提前部署,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一、提前安排部署
节前,我院领导班子带领办公室、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院进行安全大检查,尤其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落实防疫消毒、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同时组织消防维保公司、电梯维保公司专业人员对场馆消防设备设施、电梯设备进行专项检查,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安全有序开放做好准备。

二、落实安全责任
各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分工任务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责任,强化底线意识,做到管理到位,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三、保证参观秩序
五一期间天气多变,值班和安保人员不畏风雨、不惧辛劳,全力以赴确保园区交通顺畅。并在保证游客有序参观的同时严格做好预约、扫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四、做好景区服务
值班人员热心服务,主动帮助危重病人,进行广播寻人,协助处理游客纠纷,隔离危险区域等各类突发事件。

五一期间中华石鼓园景区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院带班领导、安全保卫部和各岗位值班人员,全心全意尽职尽责,确保了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了五一假期文物安全工作及游客接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