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防范演练为文物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2 13:54:15  点击数: 返回列表

  2021年5月20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联合我院安全保卫部在石鼓阁广场进行了无人机空中监控侦察和反制手段应用培训,渭滨分局副局长贺胜利强调了无人机在公安工作及重点安全防范单位保卫工作中涉及的巡逻、大型群体性活动以及反恐处突和突发火情处置中的应用,并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预防、震慑以及发现危情的能力,随后邀请专业民警现场讲解无人机工作原理并进行实际操控和反制演练。

图片

  我院作为文物安全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和任务十分繁重,加之我院为4A级旅游景区、地理位置优越,参观人流车流都很大,考虑到安全保卫工作的发展需要,我院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培训,熟悉掌握无人机的管理规则、工作原理以及反制手段,对于应对今后保卫工作形势手段的不断发展变化以及提升我院保卫人员的技能储备和应对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

  近年随着科技和商业的发展,无人机随意放飞情况普遍存在,我院由于是国家一级安全风险单位,对于在青铜器博物院建筑物上方进行无人机放飞拍摄管理较为严格,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保卫干部学习了无人机管理规定,更重要是对博物馆安全保卫工作所面临的新局面和出现的新问题有了较为科学的认知和处理能力,对进一步做好我院文物安全保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编辑:吕海波

责编:黄勃

审核:李岐  康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