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开展“筑牢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7:44  点击数: 返回列表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工作,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9月23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开展了“筑牢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专题培训、应急演练两个部分。

 

图片

 

图片

  首先安全保卫部主任宣读博物院安委会组织机构及职责。消防干事进行了宝鸡青铜器消防应急预案及消防基础知识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事故预防、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  

 

图片

 

  随后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前往办公楼南侧在消防维保公司人员指导下,进行了模拟灭火应急演练。活动中,在党支部书记陈亮、副书记康军建带领下,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圆满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任务,使全体党员的灭火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

 

图片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康军建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讲评,通过开展“筑牢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主题党日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全体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应对紧急状况的处置能力,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我院文物安全。

 

2021年9月23日

 

编辑:李子晨

责编:袁锦岚

审核:康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