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安防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期)通过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0:57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安防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期)》是在安防系统升级改造的基础上,针对文物展厅用途功能调整及石鼓阁视频监控没有全覆盖等情况对升级改造项目进行的补充和完善。该项目主要是基于现有系统平台,在前期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对5个重要出入口增加门禁系统、石鼓阁各层增加视频复核系统、部分道路增加视频监控、四层玉器和文物里的中国展厅增加报警探头和视频监控。

  二期项目于2021年9月10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单位,2021年9月15日签订合同,10月21日进场开工,在省市文物主管部门及我院各部门帮助关心和协调配合下,于2021年11月21日顺利完工。二期的竣工,使我院安防系统形成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的,点、线、面、空间防范组合的整体纵深防护防控体系(周界、监视区、防护区和禁区),大大提升了我院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防控覆盖面。

  2021年12月2日上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防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期)竣工验收会。会议邀请到了西安市公安局信息智能化高级工程师门选民、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信息通信高级工程师贾宝银、法门寺博物馆文物技防安全高级工程师吕建乐、宝鸡文理学院信息化高级工程师郭宏科、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主任王建军五名专家进行现场验收。

  会议中,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项目介绍、竣工报告及监理报告,随后通过现场查看中心监控室操作平台、踏勘室外设施设备、查验竣工结项资料,并在充分质询、讨论的基础上得出结论:基本符合设计要求,原则同意通过验收。

  随后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继续补充完善项目竣工资料;二是加强后期对甲方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运行正常。

  最后,副院长李岐同志代表建设单位对前来参加验收的专家表示感谢,对专家在验收过程中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查漏补缺、积极整改,让此次的升级改造充分发挥技防优势,做到报警及时准确,处警及时得当,取证有据可查,从而确保文物安全和人身安全。

 

编辑:高 磊

责编:黄 勃

审核:李 岐

摄影:史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