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15:55:00  点击数: 返回列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疫情防控在行动

内/防/扩/散/ 外/防/输/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全院干部职工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同时策划推出系列线上展览、宝博微课堂,为抗疫贡献文博力量。

 

快速响应 积极落实

3月11日凌晨1时,我院积极落实市文物局通知要求,连夜进行安排部署,组成由副院长李岐带队的共计20名干部职工的志愿者队伍,参加宝鸡市文博系统疫情防控突击队。分别在金台区陈仓镇宝铁西、石油东山、金陵东路等5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动员、现场布置、走访排查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3月14日,我院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除下沉干部外,其余干部职工就近就地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小区抗疫工作,配合小区开展物资配送、场所消杀、值班值守、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我院职工袁锦岚、吕海波对所在小区居住人员的信息进行了调查登记、统计工作,耐心劝导个别不配合的居民,保质保量完成了社区指派的任务,并荣登“天玺台小区抗疫光荣榜”。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翟慧萍、王娅、滕晓华在学子路口社区左岸新城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参与卸货、搬运、配送物资、信息统计等工作;王建军在三迪社区白金苑小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维护现场秩序。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李小宝、杨倩在渭水苑B区分别对各自负责的楼宇完成了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王睿、阮海峰、刘莹在各自社区配合完成了扫码、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闭馆不闭展 网上看展览

疫情期间,我院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展览《土司遗珍——四川平武明代土司家族墓出土文物精品展》第一期及《指掌春秋——闽台木偶艺术展》第五期,并推出“宝博微课堂”系列专题宣传活动,方便市民居家享受文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党员职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宝鸡文博人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本期资料收集王娅、邢丽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杨    悦

责编:袁锦岚

审核:康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