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 馆内要闻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8:07:03  点击数: 返回列表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 全民防疫从你我做起 -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干部职工

下沉社区,争做战疫“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1日凌晨1时,我院接到市文物局通知要求,抽调20人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班子立即部署安排,连夜对职工情况进行了解,除去怀孕、身体不便、小区封闭、驻村干部外,最终确定由副院长李岐带队组成志愿者队伍,参加宝鸡市文博系统疫情防控突击队。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因为从3月13日开始宝鸡主城区要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我院志愿者从12日上午9点42分接局里通知整装待发,截止下午15点28分,所有人员都已到达指定岗位,分别在金台区陈仓镇宝铁西、石油东山、金陵东路等5个社区开展宣传动员、现场布置、走访排查工作,确保小区人员应做尽做应检尽检。

3月13日早上4点30分,晨光熹微,我院全体志愿者已经到岗,为即将开始的全员核酸检测做最后准备。初春的夜晚,还有丝丝寒意,在检测点位,志愿者与社区人员一起布置采样区、设置警戒线、张贴一米标,进行场地酒精消毒,“请大家不要聚集带好口罩 ”“请保持安全距离”“请打开检测码”,这是我院志愿者们这两天说的最多的话。在检测过程中,他们认真核验信息,引导待检群众扫码、排队、保持距离,耐心解答疑问,提醒完成群众尽快离场,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陈仓镇管辖的老旧小区较多,许多老人不会扫码,遇到这种情况,志愿者都能积极帮助进行身份证核验,尽全力保证核酸检测任务安全、有序、科学、高效的完成。

我院志愿者队伍主要以年轻同志为主,他们有激情也有热血,3月12日即将奔赴一线时,宣教部张丹丹请战,3月13日安全保卫部高磊请战。对于这两位职工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无畏前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院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告诉他们坚决支持随时待命。高磊和张丹丹都是我院的年轻职工,平时工作就较为突出,院里考虑到疫情防控志愿队要优先选择党员和干部,就把他们作为后备力量,但就是这些没参战的普通职工在我们志愿队整装待发时,在我们志愿队员小区封控时的毅然加入和补充,就是以自身的行动充分的诠释了现代文博人的奉献、坚韧、担当精神。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金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管控力度不断加强,工作任务十分巨大,“走在前,作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院志愿者都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坚持坚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文博人的力量”。

 
 

“宝”持勇敢,“鸡”情前行,

静待宝鸡,最美人间四月天。

 

编辑:黄渤

责编:黄渤

审核:李岐